经年浮梦

衣服晒干风在穿,心情变得很蔚蓝,我一个人很简单,自己放纵自己管。

笑对阴天食完感想(有漫画剧透)

这几天忙里偷闲把《笑对阴天》漫画也补完了,是部很棒的作品,刻画出的感情都非常纯粹细腻而让人感动,害我一直哭,都不知道看哭了多少次……

先让我大呼一声:真的好爱阴家三兄弟!其他角色也很喜欢~

看完了漫画更爱天火了,也很心疼他,不过即使经历了那么多还是个非常纯粹的人,什么事都一个人承担,总是用笑容温暖着他人,影响改变着很多人。明明是个很爱哭的人啊,也有很脆弱的地方,仔细一想好像真的是漫画里笑的最多也哭的最多次的人,对天火来说,也许正因为痛苦才更要欢笑吧。他在爸妈墓前说的那句“无论我怎么哭喊,老爸老妈你们都不在”让我超心疼,失去了父母,因为人体试验受尽折磨,还不得不放弃梦想离开豺,难以想象那时候的天火承受了多少,但即便如此,他也还是在弟弟们面前尽情欢笑,守护着深爱的弟弟们长大。

空丸大概是整部漫画里成长的最多的人,不甘心自己无法被大哥依赖,努力变强,经历了大哥的处刑和自己被大蛇附身之后遇事冷静了很多,特别是在外传里,真心帅惨了,感觉成熟了好多,在日常生活中,比起任性又孩子气的天火,空丸真的更像个哥哥,每天为了任性脱线的大哥和盲目崇拜天哥哥的幼弟操碎了心啊。也用自己的笑容和善良让锦有了容身之处,不再害怕自由,能够作为一个人而活着而不是只能听从命令的忍者,虽然还是很缺乏常识XD

对天火盲目崇拜的宙太郎就真的太可爱太纯真了,被嘉神忽悠离开了神社去为天哥哥报仇,虽然讨厌嘉神但还是会关心他,真的很喜欢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相处,抓鱼还有摸头什么的,非常可爱~因为缺爱而走上报社之路的嘉神也渐渐地被宙太郎改变了,最后在宙太郎遇险的时候出手救了他。甚至还说出了“和你在一起,我就会变得寂寞”这种台词,看着一开始的嘉神完全无法想象他会说出这种台词啊,虽然最后还是一个人默默离开了,不过我觉得他一定能重新开始不一样的人生吧。

苍世就是典型的面冷心热,虽然一直说着无法原谅天火的背叛,对他失望,甚至在天火被处刑的时候说消散吧,我还以为他真的对天火彻底死心了,但是在知道了空丸是大蛇容器之后却违背初衷地保护他,那句“这次我们理念一致了吧天火”让我忍不住想很多……还有在最终话天火快要倒下的时候搂住他,推心置腹地说了很多,也第一次露出了笑容,我靠简直太有爱!话说回来,一直觉得苍世是个不喜欢多话的角色,不过他在天火面前都话很多难道是我的错觉吗XD。只是在外传里面,在鹰峰来找苍世阻止人体试验的时候他却说“你不觉得大蛇细胞是必要的吗”,总觉得有点担心啊。

牡丹和比良里的爱情也让我狠狠感动了一把,只为了封印大蛇的而存在的诱饵和式神,“你是第一个看到我的人”,所以明知自己最后的结局会是作为诱饵死去也还是想努力变强,为了死去而努力活着,只为了能帮到牡丹。持续了600年的五世轮回,每一世都会找到牡丹和爱上她,非常浪漫又美好的爱情,可惜外传里牡丹最后还是消失了,但是比良里还是没有放弃,而且有芦屋帮他,希望最后还是能再次召唤出牡丹。

白子和他的弟弟应该是漫画里的另一个不圆满,而且他弟弟似乎自始至终都没有自己的名字(风魔小太郎应该是风魔一族首领的名字?),最后想和苍世天火同归于尽也只有他一个人挂了,前半生住在深山洞穴,不能见母亲和哥哥以外的人,后半生潜在监狱,一直害怕哥哥会抛弃自己,最后还白死,怎么看都是非常悲剧的一生,不过白子也很重视他这个弟弟和风魔一族啊,选择了抛弃平淡温馨的生活和他一起成为风魔的首领,看到白子最后说“我再也笑不出来了吧”真的很感伤,即使是一开始就策划好的相遇和接近,但也许从最初在雪地里见到天火那一刻起就注定全盘皆输。

虽然天火和妃子去游历之后就再无踪影,在外传里面都没出场了好遗憾,但还是期待下个月的外传7~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经年浮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